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超連結執行javascript而不位移

今天寫AJAX的時候遇到的一個問題
我使用以下方式模擬按鈕

<a href="#" onclick="javascript:put();">Push</a>


這應該算超連結執行javascript的標準寫法
但是卻發生了我點了之後會回到頂端的一個情況(我頁面很長 scroll有出現)
這樣一來我一些效果就會被抹煞,官感也很不好
不過部落格旁邊的網頁存檔給了我解決方法
改成如下

<a href="javascript:void(0)" onclick="javascript:put();">Push</a>

就不會有點下去後回到頁首的情況發生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