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作品:Android遊戲設計-XGame

前幾個月花了點時間隨便弄出來的小遊戲
簡單來說,就是類似RPG遊戲製作大師那種東西
因為只是想研究android,就沒有特別去設計遊戲內容了

遊戲Menu



一開始是Menu的Activity,他可以選擇進入其他兩個Activity
總共三個選項,使用ListActivity配合相對排版實作出來
其中為了讓選單可以被選擇時出現圖片的特效
特別自訂了一個SelectAdapter,他去implement了BaseAdapter
因此我可以讓選單擁有提示圖片的效果,並且使用了全螢幕顯示特效。













Option



Option的部分,他提供難易度選擇跟音量大小選擇的部分(音樂未實作),在這部份使用了TabActivity去做,並替每個Tab加上了各種圖示。
一開始我以為事件處裡的部分很簡單,想不到花了我不少工夫才搞好...

Game


遊戲本體部分,他使用了SurfaceView去做Render的動作
因為他的Performace比較好,在繪圖上自由度也比較高。
其中使用了磁磚式遊戲的方式去實作
他是用Tiler(Block)去拼湊地圖的方式去實作,但是Android並沒有提供相關函式,所以我就自己模擬實做了類似相關類別。














而遊戲結束方法就是衝到終點的藍色區塊,以此就可以結束遊戲
圖中會有怪物發射飛彈來阻撓玩家前進,一擊斃命
中了藍色子彈是直接GG


















恩.......不是什麼出色的作品,畢竟只是實驗性質下的產物
請客官不要太嚴厲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