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Log配合logcat

在Android除錯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開Logcat來觀看,他可以取代JRE的Console來幫忙偵錯
不然每次程式錯誤都要寫個AlertDialog也是個麻煩
LogCat叫出方法,Window -> Show View -> Other,找Android -> LogCat

而在Android有個Log類別可以跟Logcat配合,他可以幫忙除錯,有點像以前我們寫C/C++用土法煉鋼printf來看資訊一樣

Log基本用法

Log.類型(標籤名子,訊息)

Log的類型大概分以下幾類
  1. Log.v(TAG,Message) :Verbose 記錄詳細訊息
  2. Log.d(TAG,Message) :Debug 除錯
  3. Log.i(TAG,Message) :INFO 資訊
  4. Log.w(TAG,Message):Warning 警告
  5. Log.e(TAG,Message) : Error 錯誤

------------
其中TAG是可以幫助我們篩選訊息,因為一般logcat會擷取一大堆訊息,包括GC做了什麼
自定Tag可以幫我們下Filter

LogCat雜七雜八訊息

而我加入了自己的訊息,假設我想記錄開啟程式成功與否

public void onCreate(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) {
super.onCreate(savedInstanceState);

setContentView(R.layout.main);
Log.i("Create Android", "Test");
findVuew();
setClick();


}

而我想過濾那些雜七雜八的訊息,可以從右上的綠色加號增加filter

之後會跳出設定視窗

裡面幾個必要參數
  1. Filter Name:過濾名稱 可以隨自己喜好取
  2. by Log Tag:想留下的Tag名稱,在此設我剛剛取的Create Android
  3. by Log level :這選項是可選的,可以過濾Log的類型,在此我選none


而接下來,就只會剩下我想看到的訊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