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Practical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Guide 一書讀後小感級推薦

之前翻實驗室書櫃的時候,挖到了不少寶物,以前的學長留下了不少好書
包括理財跟軟體相關,甚至連一些已經絕版的書都有,為了不浪費以前學長的美意
我把裡面的書全部挖出來研讀了一番,我把最近看完的幾本書的心得PO上分享
也對喜歡寫程式的人做個推薦,好書就該廣為流傳



『Practical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Guide 』一書介紹了不少寫Java該注意的事項
雖然有去念Java聖經書的應該都知道了裡面不少觀念,但是他將這些觀念整合起來,閱讀起來方便不少,由於他是比較進階的書籍,有java的background再來閱讀此書會比較好

書裡面很多都是基本概念,但是也有很多人平常不會注意的小細節他都點出來了
我把我覺得重要還不錯的部分弄成文章PO出來,詳細的內容還是須要請有興趣的人自己翻閱
才更能體會書中的奧妙,也請喜歡java的同好務必閱讀此書

裡面分成了六大章節



  1. 一般技術(General Techniques)

  2. 物件與相等性(Objects and Equality)

  3. 異常處裡(Exception Handle)

  4. 效率(Performance)

  5. 多緒(Multithreading)

  6. 類別與介面(Classes and Interfaces)


其中第四章Performance的部分個人認為很有價值,他分析了很多Java各種語法對效率上的影響
我整理了一些文章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

沒有留言: